暴躁锦鲤

杂食动物
说不定会有触动你心的故事。

SleepyHead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1321874925&userid=517491274

诈尸啦 只给粉丝看了

大约是在公元1239年。

 

遥远神秘的边际,存在一个国度。一座石制的城堡,人间最美的公主终日在此沉睡。

 

纵使我们能将长眠于此的亡者全部唤醒,也没有能力让她醒来哪怕一分钟。

 

城中最年长的巫师,公主曾经最亲近的老人,埃尔森,也亲口说下对于公主无能为力。但哪怕这样,来试图令公主苏醒的人还是长久不绝。

埃尔森对他们每一个人亲口说过,公主深陷梦中,梦魇将公主对世间的思念化作城池,将公主永远的囚禁了起来。公主放不下自己的心,也逃不出这魑魅深堕的囚笼。

 

而埃尔森整日驻守在公主的城楼旁,等待着下一位不自量力者的来访。

 

西方深处的国家,王子是个叛逆的少年,他叫夏洛克。来来往往的冒险者,将故事传入他的国度。夏洛克沉入这故事,而心中则油然生出期望之情。

 

夏洛克自己收拾了行囊,备了几名亲信,也就动身前往这个国家。

 

夏洛克最开始在这里见到的,就是埃尔森。埃尔森也像之前对于数千数万个冒险者一样,对他反复的重复着公主的故事。夏洛克听完,便闯入公主深居的这座城楼。

 

夏洛克自出生之日起,脖子上就挂着个紫水晶雕的挂坠。没人知道是从哪来的,也没人知道是干嘛的。说来也巧,这挂坠,公主也恰巧有一个。

 

这两个挂坠相互靠近,碰到一起就又弹开了。

 

夏洛克恍神,眨了眨眼,眼前是一个漂亮的如若冰晶所筑的人儿。那人儿回头看了看他,对他笑了笑。

 

夏洛克此时觉得,世间再没有什么能比得过她,这一笑,万物都失了颜色。水晶坠儿闪了闪,大抵是天命所指,他们觉得,彼此就是对方所渴求的全部吧。他想明白了,公主对世间的思念,大抵也就是对于他的思念。

 

“记住我的名字,爱丽丝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 

他与公主立下契约,诉诸未来的岁月。随后,梦境崩塌,夏洛克被迫退了出来。他摇了摇脑袋,胸口的吊坠仍在闪光。

 

那不是梦。

 

夏洛克提了剑,跨上马就向城中奔去。他越跑越快,即使是在别人的国家,也就这么放肆不惮。侍卫哪敢阻拦一身王族服饰的夏洛克,也只教他跑到了城堡门前。他叫喊着,要国王出来见他。

国王从楼台上低头,也认得大概是个王子。开门迎接,听到的却是夏洛克大喊立下婚约的无理要求。国王自然是不肯的,况且他心里早有了更好的人选——美丽总是万能的。

 

“她终究会嫁给别人,也是个王子,但绝不是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不够格。”

 

夏洛克仿若被击穿了似的,他倒也无话可言。剑收入鞘,马鞍也整理好,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国家多作整备——他是决不可能放弃的。

 

时间一晃三年,夏洛克也做上了国王,十八岁。爱丽丝公主大婚的消息在他的国家不胫而走。当他听到了,他立马整理国家的军队,直接来到了石之城下。

 

石之城似乎整个国家都在为公主的婚礼而庆祝,但没有人在意那是否是她最真实的想法。夏洛克这样想。那位公主的未婚夫站在城门之上,俯瞰着夏洛克的军队。

 

他跃下城楼,径直走到了夏洛克身前。

 

“就是这东西让你和爱丽丝心意相通的吧?”他说道。他抽出腰中配剑,一剑刺碎了夏洛克胸口的紫水晶。夏洛克顿时脸色一白,他没有想到他竟然会直接这样做。

 

夏洛克难忍胸口的压抑,也掏出佩剑,却一剑砍下了他的头颅。他感到了,他和爱丽丝的联系已经一点都不剩下了。

 

夏洛克看着碎裂在地的水晶碎片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他遣回了军队,自己一个人在城外住了下来。

 

“醒来吧,爱丽丝,该你做选择了。”

 

石之城也再没有人敢惹这位生事的主,公主的婚事也没人敢再提。

 

故事的最后,爱丽丝在梦中思念着夏洛克,她恐惧醒来后无法与夏洛克相认;夏洛克在城外等待着公主,等待着公主醒来的那一天。

 

雪花和樱花从风中入土,却又回到最初的样子。

 

可是,

爱丽丝也不会醒,

夏洛克也不会醒。

 

推荐配合歌曲《sleepyhead》食用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)